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利用不同的媒介來說故事給小朋友聽,這次特地做了一本大書,想要利用演戲的方法給孩子們一些特別的感受。
這次說的故事是「三隻小兔」,我也準備了好幾隻不同造型的兔子偶,讓角色更加生動。
當說故事之前,我教小朋友念一句咒語「大書大書請開門」,然後聽到咒語後,我一面把故事書打開一面說「故事開始摟」。
當故事書打開,我聽到全班的小朋友一起驚呼「哇」的時候,我就知道這本大書已經成功的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了,而小朋友也的確表現出非常喜歡的樣子。
這本大故事書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的超大尺寸(一拿出來就讓幼兒們很期待),而且打開之後就可以變身成為小小的舞台,可以使用棒偶從上面吊進去,也可以將玩偶等道具放在舞台的外側,有很多種玩法。如果再加上可換式的背景,將會呈現更多種面貌。
  但是今天可能因為時間拉太長的關係,故事講到後半段,已經有小朋友忍不住轉頭跟後面的幼兒講話,但是故事又不能草草結束,只好把故事說完。老師最後建議說,故事可以講重點,並不需要每個細節都交代清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leanderlove 的頭像
    oleanderlove

    oleanderlove的部落格

    oleand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